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省政协委员建议:同步给予台籍教师资格证书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8 10:40 阅读人数:1

  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到福建省高校应聘任教的台湾籍高学历(博士)的老师(以下简称台籍老师)越来越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校高职称教师配备的不足,也解决了一些边缘学科高职称教师资源欠缺的问题。今年省两会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陈严辉提交了《关于同步发给台籍教师“教师资格证书”的提案》,建议解决好台籍老师的合理诉求,以加强闽台文化教育的交流合作。

  陈严辉说,在调研中发现,部分高校台籍老师到高校签订合同后,校方只发给聘书,而要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则要等任职并交纳社保满一年,再由校方审核后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申请到办理完结一般得半年时间。也就是说,从应聘开始,台籍老师要用近2年时间才可以领到“教师资格证书”。而在台湾,他们未有“交纳社保满一年”的前置条件,一般在应聘1—2个月内即可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陈严辉认为,及时发给台籍老师“教师资格证书”,不仅能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工作和生活,也有利于台籍老师在合同期满后有更多的择校择业空间和自由。他建议,对在闽任教的台籍老师,应聘后,除了必要的学历验证,应简化审核手续,在发放聘书时同步发给“教师资格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