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4 09:33 阅读人数:1

  日前,泉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知联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审议通过市知联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市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

  党外知识分子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战略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市现有党外知识分子约60万人,占全市知识分子总数的75%。其中,仅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就有8万多人。长期以来,该群体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市知联会将发挥党和政府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投身“五个泉州”建设。具体而言,将认真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主动服务中心,激发和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理念,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