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凝聚海内外力量 助力高质量赶超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09 09:36 阅读人数:1

  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政协港澳委员、异地商会委员、特邀嘉宾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领导和百余名市政协港澳委员、异地商会委员、特邀嘉宾以及部分泉州籍全国、省政协港澳委员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委员们围绕建设“智慧城市”、深化泉台交流、提升港口航运效益、汇聚侨资侨智、培育龙头企业供应链、推动民企健康发展、人才驱动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康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和泉州人民,向广大乡贤、海内外乡亲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泉州的发展机遇得益于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发展成绩形成于历届党委政府的接续奋斗、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的奋力拼搏,发展合力来自于广大海内外乡亲的桑梓情怀。过去一年,泉州经济势头更加向好,转型步伐更加坚定,城市颜值更加靓丽,营商环境更加便利,人民生活更多实惠。展望新一年发展,党中央作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加快推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郑重提出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的5点重要主张。泉州港澳台侨乡亲众多,服务国家民族大局可以作更多贡献,携手推动家乡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

  康涛表示,希望广大港澳委员、异地商会委员、特邀嘉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在为当地繁荣稳定多作贡献的同时,多做有利于祖国和平统一的事,多做增进乡谊、民心相通的事,让自身发展更好、国家民族更好。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家乡改革开放,以更大的热情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推介泉州、投资泉州,带动更多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在泉州聚集,多为家乡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长王永礼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陈灿辉、李转生、翁祖根、林万明、杨晓山等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