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锚定前行航向 凝聚奋斗伟力——热烈祝贺泉州市两会开幕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07 09:51 阅读人数: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踏进2019年,一场迈向春天的盛会如约而至。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明天和今天隆重开幕。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工作主线,奋力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两会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成绩来之不易,收获饱含艰辛。过去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聚焦“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三个时代命题,深入推进10个重点专项,交叉进行多场攻坚战役,解决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干成了一批要事难事,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经济报表、生态报表、民生报表和党建报表。这一年,全市各项工作在已有基础上打开新局面——经济运行稳步上升,GDP再攀高峰,增长超过年度预期,民营经济成长为城市代名词、发展主脊梁;创新制造屡获殊荣,“国字号”创新型城市、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等烫金名片收入囊中;营商环境剑指一流,新市行政服务中心投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城市建设大笔挥毫,古城保护提升工程在6.41平方公里展开,海丝新城统筹协调范围划定,即将重塑城市新中心;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公立医院开启“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百姓书房打造“15分钟阅读圈”,生态连绵带绘就山水田园城市新画卷……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赶超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锚定前行的航向、加速奋进的步伐,努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上担负的是共商泉州发展大计、共谋泉州宏伟蓝图的重任,周身萦绕的是老百姓点点滴滴的期许、实实在在的期盼,心头既要有赶超大局,也要有万家灯火。新的一年,如何始终坚持、常学常新“晋江经验”,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如何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泉州典范”,打好转型组合拳、建好城市展示面、造好活力大环境;如何苦干实干、共创共享“美好生活”,在“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城市建设、金融稳控、干部担当”五个方面再加力……我们相信,代表、委员们定会以对泉州和“咱厝人”高度负责的态度,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为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勇当新福建建设主力军,凝聚起新时代的奋斗伟力。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