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康涛王永礼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21 10:46 阅读人数:1

  20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泉州市长王永礼率队实地调研泉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会,研究协调有关问题。

  晋江紫帽镇紫星村采取“政府牵头、镇村主导、业主实施、财政补贴”的建设模式,创新推广“美丽家园贷”,拓宽裸房装修贷款融资渠道,裸房整治工作进展迅速,周边景观环境大为提升。台商投资区实行村民自筹为主、财政奖励为辅的投入机制,在陈坝村,裸房已搭建脚手架,工人们正抓紧外立面施工。

  康涛充分肯定各地整治的创新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关乎城市形象、关乎乡村振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全力攻坚,按照既定计划抓紧实施,科学安排好当前施工黄金期,力争尽快见实效、出形象。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组织专家和设计团队加强指导、完善设计,在做好裸房整治的同时,因地制宜、同步推进周边环境整治和绿化提升,打造重要景观展示面,凸显生态野趣、特色鲜明的乡村田园风光。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建立健全农村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积极引入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为农村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要比学晾晒、互学互鉴,有效检验和提升基层干部战斗力和担当作为。

  王永礼指出,各相关县(市、区)、市直责任部门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快推进房前屋后和街边、河边、路边的综合环境整治,确保整洁、有序。要分清轻重缓急,继续加大力度,坚决拆除“破、违、乱”和已到期的临时建筑;要加强景观设计,杜绝裸房整治“千篇一律”,推进裸山和抛荒地的成片绿化。要把短时整治和长期维护有机结合,既充分考虑短期攻坚成效,也兼顾建立维护环境的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