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20 10:27 阅读人数:1

  连日来,市政府分别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举办联席会议,和原任地厅级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征求对即将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灿辉、李转生、林万明、张永宁、杨晓山、朱团能、张建生、曾巍、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季翔峰、洪自强、吕刚、肖汉辉、李宏绪、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王瑞强、陈益、洪川夫、林志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欧阳秋虹、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平等参加会议。

  联席会和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一年泉州取得的成绩,层次分明、内容翔实、亮点纷呈,对明年工作的部署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会上,大家还围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军民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保障等,对市政府工作和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永礼等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和与会同志互动交流。王永礼对长期以来市人大、市政协、全市老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对改进政府工作和修改完善报告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点出的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可行。市政府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并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加以落实。

  王永礼表示,今后,市政府将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切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更加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抓好政协提案办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政协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更加重视并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改进政府工作,齐心协力推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