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永礼一线督查环保领域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7 11:33 阅读人数:1

  6日,市长王永礼带队督查环保领域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南高干渠晋江引水第二通道项目属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级环保“三合一”督察指出问题及市委市政府挂牌督办事项,建设到期却仍未完工。该工程线路总长17.158公里,目前仅剩霞美段60米引水箱涵尚未完成,施工单位正加紧推进,有望年底前建成。王永礼实地察看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施工困难、滞后原因等,要求业主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强化现场施工安全防护措施;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现场办公会上,王永礼对市环保局汇报当前我市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逐项协调解决,并明确完成时限。他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务必完成的硬任务。各级政府各部门必须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更高站位,提高政治敏感性,始终站在落实重大政治任务的角度,不折不扣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进一步明确职责,对各自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巡视整改任务清清楚楚;必须强化合作配合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建立健全污染防治协作长效机制;必须清楚“家底”,对水源地、污染源、环境改善、生态修复等薄弱点心中有数,因地制宜采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盯紧抓实,一项一项对账销号,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等参加。会上,各相关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