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参与中法文化论坛"市长对话"环节 贡献泉州声音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0 09:50 阅读人数:1

  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9月18日在西安开幕。按市委市政府安排,在19日上午的论坛“市长对话”环节,副市长洪自强作为泉州市代表,与西安、武汉、苏州、珠海,法国尼斯、里昂、昂古莱姆、圣埃蒂安、图尔等中法城市领导,围绕论坛主题展开面对面交流对话。

  泉州,古称“刺桐”,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鼎盛时期,无数船只从泉州港出发,为全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带去泉州的陶瓷、茶叶、丝绸,以及中国的文化和人民的友谊。“海上丝绸之路”是泉州这座城市最深刻的文化情结、最独特的文化基因。直到今天,泉州仍然是中国重要的陶瓷、茶叶、鞋服生产和出口基地……结合翔实的案例和数据,洪自强向中法嘉宾介绍了泉州千年海丝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论坛上,洪自强表示,第二届“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也在此次论坛期间启动,泉州将借助“中法文化论坛”这个重要国际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法国城市的文明对话、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加快发展,为谱写中西方文明对话与互鉴的不朽乐章贡献来自泉州的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