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振兴美丽乡村护航平安开渔 副省长李德金来泉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8-13 10:14 阅读人数:1

  11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泉,深入石狮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永宁镇前埔村立足村情规划设计,因地制宜改旧建新,“居住区”错落有致,“工业区”整齐划一,“耕作区”绿荫幽幽。李德金深入村中察村情、看村貌,与村民拉家常、说变化。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闽南特色,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石结构房屋改造、移风易俗等工作,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眼下,开渔作业将拉开大幕,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加快扩建。近年来,当地积极探索出“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多元调解和海上救助双修、政府规范指导并重,小事不出船,大事不出港”的涉渔纠纷化解经验,打造“海上枫桥”样本。李德金详细了解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叮嘱海警、渔政、公安边防等部门加强渔船渔民网格化管理,强化气象信息、安全提示等服务保障,做到“船船有人负责、组组有人管理、天天有人服务”。

  泉州湾畔,正在施工的石狮环湾湿地公园集湿地科普、文化传承、田园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将成为城市环湾发展的重要门户景观。李德金要求省直相关部门组织专家深入指导建设,注重与城市公园区别开来,保留生态野趣和乡村韵味。

  副市长肖汉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