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四大行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11 12:37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市委在全市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部署,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出台“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实践”四大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边学习讨论、边调研走访、边实践总结,推进思想素质大提高、制度机制大完善、作风形象大提升、履职能力大提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万里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重大意义,确保新思想在泉州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拓展学习新思想的深度与广度,切实增进广大干部职工对新思想的认知认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四下基层”活动,以大调研推动落实、促进发展;要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学出坚定信念、绝对忠诚和使命担当;要坚持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推动新思想贯彻落实。

  根据《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大学习,通过精读精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著作和权威读本,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深入基层大调研,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开展“六大专题调研”等41项调研行动,注重抓好成果转化。汇集民智大走访,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及时梳理并交有关部门办理。强化履职大实践,围绕建设“五型”机关、打造“五型”队伍的核心,在大实践中努力提高“八项本领”和“五个能力”,增强业务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以适应新时代地方人大发展需要。

  又讯 9日,市人大常委会职工书屋正式启用,为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五型”机关,打造担当型、公仆型、业务型、工匠型、实干型“五型”队伍搭建起“大学习”活动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