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周济带队来泉考察我市推进“中国制造二○二五”城市试点示范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21 10:58 阅读人数:1

  19日至20日,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带队来泉考察,并召开泉州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座谈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李德群,市领导康涛、陈灿辉、洪自强,省科协有关领导等参加相关活动。市委书记、市长康涛为周济、段正澄、李德群三位院士颁发了泉州市“中国制造2025”战略咨询顾问和战略咨询委员聘书、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举荐专家聘书。

  周济在会上从智能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的基本范式与“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新一代智能制造引领和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建议四个部分入手,深入浅出分析中国智能制造未来走向,对泉州的试点示范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在认真听取我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家代表、院士专家发言后,周济指出,泉州作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富有特色,成效显著。下阶段,泉州要继续从企业内在需求出发,通过智能制造不断提升制造业质量,促使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泉州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泉州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形成值得在全国推广的品牌,全力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制造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在泉期间,院士专家们先后前往西人马联合测控、省特检院机器人中心、翰宏科技、迪特工业产品设计、梅洋塑胶五金制品、七星电气、华宝智能科技等企业实地考察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