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康涛前往安溪调研:当好生力军 奋勇创一流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17 10:21 阅读人数:1

  16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安溪调研管党治党和跨越发展落实情况,鼓励安溪扬长补短、勇争一流,努力跻身全市发展第一方阵。

  从全国贫困县到县域百强县,今日安溪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调研中,绕过山路十八弯,康涛一行首先来到革命老区村参内乡岩前村。在近年精准扶贫行动中,该村通过光伏发电站建设、闲置土地盘活、产业帮扶等系列措施,脱掉村财空壳帽,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退出。康涛充分肯定岩前村的实践并强调,脱贫攻坚既要加大财政投入,更要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迈向长远稳定增收脱贫。

  来自农民、服务农民。安溪县创新组建的农民讲师团,几年间深入田间地头,送上技术政策,帮助增收致富,至今已惠及近十万农民群众。农民听不懂普通话,就用闽南话;农民听不懂深奥的政策技术,就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中,讲师团这些接地气的做法得到康涛高度赞赏。他指出,安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双双占全市总量三分之一。脱贫攻坚要传承弘扬农民讲师团的经验和精神,继续创新探索,为全市、全省出经验、作示范。

  座谈会上,康涛与安溪党政班子交流思想,摆问题、想办法。他指出,近年来,安溪发展气势大步快跑,多项指标全市前列,招商下苦功有招数,干部和企业家能冲会闯,管党治党抓得紧有亮点,走出了令人振奋的县域发展之路。就下阶段工作,康涛强调,一要再接再厉,勇当赶超跨越的生力军。要发挥全市增量骨干作用,致力构建产业扩张生态圈,积极引导茶业富民经济提升,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移风易俗,同时一刻不放松地抓好防灾减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安定稳定等工作。二要抓牢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安溪县委和各套班子党组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注重以实干导向激励干部作为,培养视野开阔、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让安溪的发展能够长远接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