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28 09:39 阅读人数:1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泉州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等进行认真审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副省长杨贤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市长康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万里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福建建设取得新的成效。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新福建的殷切期望,衔接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体现了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的有机统一,必将激励全省人民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

  胡昌升在审议中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结合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精准谋划未来路径,提出科学目标任务,符合福建发展需要。希望作为全省经济大市的泉州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始终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前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人才发展瓶颈;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走前列,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列,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杨贤金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扣社会矛盾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谋划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报告对教育、卫生、养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等民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同时,报告还把推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写入其中,对助推21世纪海丝核心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郑新聪表示,省两会后,泉州市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保持旺盛“走前列”势头,从坚决落实总量赶超三年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打好金融风险防范首要战役,持续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以落实论英雄、以冲刺的状态重点攻坚重大项目突破等五个方面谋划发力,努力为新福建建设多作贡献。

  温惠榕、孔繁军、张永宁、朱团能、陈铭福、陈益等泉州代表团代表也参加审议。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到团听取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