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办公室系统党委: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5 10:57 阅读人数:1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新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统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和革命性。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市委办公室系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第一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言行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于市委办系统来说,就是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和立身之本,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做好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时更加精准、更加到位、更讲政治。

  履职尽责勇担当。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践行“五个坚持”,认真履行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落实、接待后勤、机要通信、保密安全、党史档案”等职能作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三服务”全过程,与时俱进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保障全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就是要紧紧围绕市委“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项目攻坚2018”活动,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落实党建新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职责使命,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经常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组织生活,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