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转隶后首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0 14:57 阅读人数:1

  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后,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增进思想、人员、业务、文化等方面深度融合,市纪委近期举办了为期3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市3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据悉,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实现这一目标,就要通过转隶,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成立各级监察委员会,有效解决行政监察范围过窄、反腐败力量分散等问题。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县两级都组建由纪委、政法委和检察院组成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对全部拟转隶人员开展家访和谈心活动。经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于去年12月28日前全部完成人员转隶工作。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方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邀请了市纪委负责人、市委党校老师等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