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08 10:43 阅读人数:1

  (2018年1月7日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4日至7日在泉州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开得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深化共识、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陈灿辉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骆沙鸣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泉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推进“五个泉州”建设等发展大局献计出力,围绕创新转型、“海丝”建设、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决策部署履职建言,在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协商民主、促进社会和谐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讨论并赞同市政府康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回顾全面客观,提出的今年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委员们对政府工作取得的成就高度肯定,对泉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共十九大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生态文明试验区、提升文化软实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议题,开展广泛调研,积极协商议政。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助力市委补齐民生短板“四心”工程落实,多角度切入、多形式参与,助推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泉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推进现代化泉州建设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