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领导到安溪、泉州开发区开展活动周调研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5 15:04 阅读人数:1

  根据市委、市政府2017年第四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安排,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带队深入安溪县企业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专题调研。

  安溪铁观音集团拥有7万多平方米厂房和国内最先进的乌龙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它的前身安溪茶厂是安溪县乌龙茶行业历史最悠久的生产企业。2014年12月,该集团正式启动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走进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领导一边察看该中心人员分工表,一边询问工作人员:“今年检测了多少样品?”工作人员介绍说:“将近1000件样品。”当听到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未完成验收,市领导叮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要在年底前尽快协调完成该项目的验收。

  随后,市领导来到安溪铁观音集团陈年铁观音仓库和制茶工艺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茶叶制作工艺。市领导勉励企业提升茶叶品质,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技术,更加注重技术创新、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以实现茶产业转型升级。

  经济发展要增速,项目建设是龙头。茂雄生物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安溪官桥镇莲兜美村,规划占地200亩,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将建成集生态农业观光和食用菌、有机蔬菜等加工、生产、储藏、配送为一体的无公害绿色食品企业。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全面建成投产,预计年销售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将对安溪县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市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要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

  根据市委、市政府2017年第四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安排,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带队深入泉州开发区企业、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当天,泉州开发区举行2017年项目攻坚年第四季度集中开竣工仪式。第四季度泉州开发区安排集中开竣工项目共13个,总投资11.23亿元。其中,开工项目4个,包括2个工业产业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2.31亿元;竣工项目9个,包括8个工业产业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8.92亿元。“第四季度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冲刺阶段,要逐一对照年度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指标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科学谋划明年发展计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表示。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建设,联合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办学的市重点项目,是开发区补齐民生短板、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按照30个教学班的规模设计,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建设工期320天,计划于2018年年底竣工投用,可提供1500个学位。“紧盯施工关键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市领导现场叮嘱项目有关负责人。

  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经验,是行业内风味型复合调味料创新研发、生产制造的引领者。“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市领导对企业负责人说道,并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推出丰富多样的组合产品;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努力掌握发展话语权;持续开拓国内外市场,与世界分享安记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