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宣讲团深入惠安、德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4 10:31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前往惠安、德化宣讲。宣讲团成员结合生动事例和翔实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剖析十九大报告精髓。同时走进企业,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耐心答疑解惑。

  11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朱林果走进惠安文化中心,为在场5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等方面,朱林果用精练的语言,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大家表示,通过这堂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

  宣讲结束后,朱林果来到福建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在新时代下,惠安的建筑行业人员要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在项目现场,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青山带头提问。朱林果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说道:“党的十九大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就要求每一个项目建设都要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不仅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量,还要让人民群众满意,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接着,该公司年轻党员邱思福问:“十九大对我们一线职工有什么新要求吗?”朱林果回答:“十九大报告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就要求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通俗易懂的解答,赢得了在场人员掌声。

  11月2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冯伟福到德化县政府会议中心为该县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从十九大的主题和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学习贯彻要求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战略思想、重要观点、关键举措。大家表示,整场宣讲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对大家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冯伟福前往浔中镇城东嘉顺陶瓷公司与党员职工面对面交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针对这一转化,民营企业该如何调整思路,实现转型升级?”该公司业务员陈淑玲问道。“民营经济要转型升级,首先要培养企业家精神,其次要运用好各种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还要发扬工匠精神,创造更多优秀的作品,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冯伟福说。该公司职工又问:“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民营企业带来众多利好消息,要如何把握机遇?”“近年来,国家在政策、税收、资金等方面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强,民营企业的地位不断提升。”冯伟福鼓励大家要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做大做强企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