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2 10:18 阅读人数: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将连续举办8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一期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11月29日开班式上,市委书记郑新聪给学员们作主题报告,强调要认真按照全省研讨班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讲话要求,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要深、宣传要活、贯彻要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泉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聆听4场专题辅导报告、分组开展3天的交流研讨……在市委党校的3天时间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专职主委或专职副主委等约200名学员,集中脱岗培训、静心学习。

  学深悟透 精准把握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地位、重大贡献。学员们认为,十九大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一位来自市直部门的学员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并贯彻到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全过程、各方面。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领会精神的关键前提。”一位爱国统一战线的学员表示,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加强自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深入研讨 凝聚共识 

  第一期研讨班期间,学员们边学习、边研讨、边交流,在学习中深入研讨,在研讨中总结提升,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郑书记的报告与中央精神‘跟得紧’、工作布局‘看得远’、措施要求‘讲得透’,是深化‘五个泉州’建设、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的思想再动员、行动再部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市委“转型攻坚、聚力跨越”部署要求,立足本部门实际,主动服务“五个泉州”建设。

  “4位专家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论述到位,从不同角度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3次分组研讨,大家都充分准备,积极发言,学员之间互相碰撞、相互启发,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

  集中学习研讨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深刻的政治辅导、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是一次领学促学的实际行动、树好标杆的有力鞭策,让大家受益匪浅、受用终身。

  知行合一 有的放矢 

  学习十九大精神,贵在知行合一、有的放矢。中央、省委和市委多次强调,要在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学员们认为,做实,就是要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位文化战线的学员表示,将坚持精品创作,努力做到市内、省内有实效,国内有影响,行业有亮点,认真实施文艺创作“五大工程”,推出一批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力作。

  “坚决用十九大精神凝聚和统一思想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一位来自市属企业的学员表示,要提高新时代做好金融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本源、突出主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一位侨务部门负责同志表示,要努力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海外,帮助海外侨胞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祖国建设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员们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拿出恒心和韧劲,着力抓常抓长、抓严抓实、抓深抓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谱写新时代泉州发展新篇章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找准本地本部门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