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学出忠诚 学出担当 学出干劲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2 11:01 阅读人数:1

  首期泉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昨日顺利结业。这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泉州响应中央和省委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与时俱进提升本领的具体行动。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少数”更为关键。几天来,学员们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培训纪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研细悟、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把握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了执政本领、明晰了方位目标、明确了思路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

  领导干部要学出忠诚,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是政治任务,就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带头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唯有向核心看齐,维护好核心、服务好核心,我们方能更好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直抵“本根不摇,枝叶茂荣”的大好局面。

  领导干部要学出担当,做行动上的“带头人”。“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尤其要深刻领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好新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同时,必须带头深入基层宣讲,担负起组织、推动、督促的责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联系地方实际,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注重讲好“地方话”“百姓话”,勤做答疑解惑、增进共识的工作,才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成为干部群众思想上的“定心丸”、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定位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领导干部要学出干劲,做工作上的“实干人”。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坚持用十九大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与落实新福建蓝图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投身事关泉州长远发展的“123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四心工程”、“城市双修”、“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大事要事,奋力推动泉州各项事业在新时代中开辟出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