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30 11:14 阅读人数:1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将连续举办8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1月29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出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式并作开班报告。

  郑新聪指出,近期举办的第一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是一次深刻的政治辅导、生动的党性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全省研讨班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讲话要求,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要深、宣传要活、贯彻要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泉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新聪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地位、重大贡献。

  郑新聪指出,党的十九大基于过去五年来的伟大实践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八方面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落实到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一要抓好跨越发展重要任务,加快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力争2020年GDP近万亿、工业总产值超2万亿,基本形成传统、重化、高新三足鼎立,实现服务业占比超40%,农业集约发展、特色化规模化进一步提升。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工作重心转到抓稳定脱贫、提高脱贫质量和解决因病因灾返贫、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上,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一村不落伍。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四心工程”,树立“民生+”思维方式,力争2020年社会事业重点领域主要指标达到或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郑新聪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作为生命线和立身之本,把维护核心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第一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经常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营造本地区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用新思想武装全党、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提升基层组织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重要部署。要正视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抓牢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各领域延伸。

  郑新聪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又要担负起组织、推动、督促的责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更好地改造主观世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夯实理想信念,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密切联系工作思考,把学习宣传贯彻与落实新福建蓝图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时俱进提升“八种本领”,紧扣新时代新课题,着眼于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铸就担当事业的“宽肩膀、真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广泛学习宣传贯彻,鼓舞、调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更扎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推动转型攻坚、聚力跨越,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泉州应有的贡献。

  市长康涛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陈灿辉、翁祖根、温惠榕、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等出席开班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专职主委或专职副主委等约200人参加了首期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