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领导分赴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4 15:33 阅读人数: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领导继续深入各地各部门,在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副市长季翔峰前往市食药监局下属单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向党员干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季翔峰表示,食药监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落实责任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加强社会共治,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目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检测实验室改造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已顺利完工。季翔峰还与干部职工们互动交流,实地走访相关科室。“我们将加强检验检测队伍建设,积极完善硬件设施设备,逐步承接食品检验任务,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整体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检验所所长卢文斌与干部职工们倍感振奋。季翔峰鼓励大家,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市长洪自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洪自强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科技工作方面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激发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随后,洪自强实地调研了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智能测控技术及系统实验室等,并与科研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我主要研究的工业伺服电机,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还能应用于工厂车间的数控设备,助推泉州产业智能化改造。”“我现在负责智慧物流项目,未来可取代人工打包运送。”洪自强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赞许,并表示,我市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水平,吸引更多科技人才来泉工作,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副市长肖汉辉前往晋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农村工作。肖汉辉实地察看了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福建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并在晋江市内坑镇砌坑村与镇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座谈。肖汉辉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建立农村产业平台,对区域性农产品进行指导、跟踪、售后服务;要实现生物多样性的有效保护,让农村生态系统协调发展;要实现公共资源向农村延伸,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党的十九大高度关注‘三农’工作,相信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砌坑村老人协会会长尤耀辉激动地说。砌坑村怀斧小学校长李清河则很欣慰十九大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我们村小学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都比市区部分小学好。”肖汉辉指出,下阶段,要继续在实践中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