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福建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督查组来泉州督查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3 15:52 阅读人数:1

  8日至11日,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督查组来泉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永春、南安、安溪,听取当地工作汇报并座谈,到当地农业局、民政局、老区办等部门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走访了12个村、1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泉州市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泉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有氛围、有经验、有特色,成效十分显著。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规范两本扶贫手册的填写,确保不缺不漏,尽快将省级财政下达的产业扶贫资金拨付到户;进一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确保兜底对象稳定脱贫;进一步稳定脱贫攻坚队伍,对一线扶贫干部加强考察,工作成绩突出的,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进一步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做到扶贫先扶志,发动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自力更生,靠自己的骨头长肉。

  据介绍,泉州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巩固扶贫成效、整改问题和不足,在督查结束后一周内提出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正视差距、补足短板,确保在11月底前整改完成,切实把督查成果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