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六四一台党委: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09 17:05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六四一台党委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安全播出为己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五个泉州”建设鼓与呼。

  肩负使命 确保播出工作无事故无差错

  “我承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扎实做好值班、检修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无事故、无差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安全播出,六四一台45名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作出了一份庄严的承诺。这些承诺书贴在党建宣传栏中,时刻警醒着每一位党员要真诚践诺,接受群众的监督。

  今年以来,六四一台党委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深入开展“党员立足岗位作表率,无事故、无差错”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十九大安全播出承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座谈研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党员在服务党的思想宣传上展风采、作奉献、树形象。

  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台党员忠实履行承诺,主动做表率,带领职工提振精气神、改变工作作风、增强执行力度。特别是无事故、无差错地完成了“两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等重要会议安全播出工作,真正担当起播出安全责任,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牢记宗旨 “党建+公益”增强服务意识

  “叔叔,您能不能帮我们兄弟俩拍一张照片?”这是特殊教育学校里一名14岁男孩面对镜头时对党员志愿者提的一个小小“心愿”。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六四一台“公益长征 无线精彩”志愿服务队来到学校开展慰问、助学活动。

  原来,为了增强党员“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服务意识,六四一台党委引领各级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服务模式,开展“一瞬间的证明,一辈子的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合格党员奉献点,廉政建设风险点”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参加警民共建、南安帮扶、金秋助学、抗洪抢险、学雷锋活动等志愿服务,让党员增强宗旨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每名党员也积极争当公益服务的践行者,泉州真情在线、泉州义工俱乐部敬老活动、骑缘车队等都活跃着党员的爱心身影,共同构筑起一道独特的党员公益服务“风景线”。

  攻坚克难 将先进技术送往边疆

  今年7月,六四一台第二党支部委员吴少鹏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援藏号召,前往距离拉萨150公里、海拔4000米的山南市,开启了自己第三次广播技术援助之旅。

  面对高寒缺氧等恶劣环境的考验,吴少鹏与技术组其他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把最先进的广播维护技术带到了边疆。在山南市的半个月时间里,技术组帮助当地广播台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让党中央的声音响彻雪域高原,让藏族同胞分享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广播技术援藏,这是六四一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更是他们对广播事业的奉献和坚守。在“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领下,党的先进性正融入每名六四一台党员的实际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