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09 17:00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规划局指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市城乡规划工作中坚持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向国际一流理念、一流标准、一流城市看齐,用一流的水准规划设计,推进“海丝”新城规划建设和古城保护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规划建设全过程,严格实施生态功能区划,强化生态保护红线,打造富有特色和个性的生态文明城市;坚持“规划一盘棋”的思想,完善“多规合一”机制,增强各类规划的统一性、连续性和实效性;坚持按照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要求,认真结合城市“双修”和教育、卫生健康、养老、民生基础设施的“补短板”等工作,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全局上下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强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同时积极抓紧谋划今后工作思路、明年工作计划和项目盘子,为建设“五个泉州”提供有力支撑。

  市商务局提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加强商务发展战略谋划,按照“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和“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两条主线,在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协调中引领商务发展新常态,在双向投资和内外贸易的交织融合中发掘商务发展新动能,在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中培育商务发展新优势。抓好商务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深化泉州品牌“境外行”“海丝行”活动,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业态发展;不断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龙头项目招商等;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加强对境外投资的规范和引导,搭建集群式“走出去”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创新供给扩大消费需求,推动传统零售业、批发业等领域深化互联网应用;持续保障民生,做好全市“菜篮子”工程和泉州“XIN行动”项目建设,加快中心市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对照十九大要求,精心部署明年工作,为新时代新作为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社局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遵循和落实“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基本方针,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创新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稳步提高待遇水平,着力筑牢“社会保障网”;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建设便民利民、统一开放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