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来泉采访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0-03 09:08 阅读人数:1

  日前,民政部、全国老龄办组织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和老年媒体来泉,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采访报道活动。

  市长康涛、副市长季翔峰参加相关活动。

  在泉期间,采访报道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晋江龙湖镇尚善养老院、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安溪县明爱福利养老院。每到一处,采访报道组成员们都进行翔实的采访和记录,与机构负责人和老人们沟通交流,听情况、看设施、问发展。采访报道组成员对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根据2016年度老龄事业统计数字显示,我市60岁及以上本地户籍老年人口98.7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总数的13.3%。为有效应对老龄化人口迅速增长的形势,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业特别是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把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作为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工作内容,出台《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在推动老年公寓、社会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村级养老服务站、日间照料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等一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上提速增效。目前,全市共建成417所日间照料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和545所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村级敬老院),每年近20万城乡老年人受益。今年,我市还将建成135所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村级敬老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