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郑新聪带队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8-11 11:06 阅读人数:1

  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带队前往惠安、南安,现场督促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要求迅速推进,确保如期见效。

  “这个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整改任务,也是泉州发展的急迫需要。”一来到位于惠安县的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工地现场,郑新聪就详细询问土建施工进展、设备到位时间、施工困难问题等。当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砂土回填,计划年底前建成工业废物贮存仓库、安装焚烧主体设备,郑新聪指出,要将工程纳入重大项目协调调度,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好水电配套、砂石料供应等;项目业主要以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节点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加快建成投用,尽早服务泉州区域的工业废物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

  随后,郑新聪赶往南安市继续督查。在石井镇,三尚石材公司既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也未配套完善的污染防治设施。当地依法采取断电停产、关闭拆除等措施,强力推动整改,目前,企业厂房及设备已全部拆除。南安还对辖区需整改的191家石材企业进行排查分类,形成“关闭取缔”和“整顿规范”两张清单,下一步将按照“关闭一批、提升一批、培育一批”办法,组织专项整治。郑新聪对南安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分类施策、综合整改,帮助企业制定整顿规范方案,支持建设机制砂生产加工园区,加快石材产业清洁生产、循环发展。

  “要把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拿出态度、扛起责任。”调研中,郑新聪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嘱托,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要求,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环境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一要抓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手软;二要严格问题倒逼、节点倒排,逐项细化方案、专班推进,对整改问题实行分账式管理,挂账督办,以铁的手腕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坚决一抓到底、标本兼治,全面推进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大会战,努力补上环境保障能力的短板;四要强化督查,做到有部署安排、有督促检查、有考核评估、有责任追究;五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机制,提高环保准入门槛,对历史遗留问题不推诿、不畏难,协同合作、集中攻坚,为今后工程环保规范管理和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