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晋江市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评估考察汇报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11 10:47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晋江市申办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评估考察汇报会召开。由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带队的考察团听取了晋江申办情况汇报。

  劳伦特·佩楚卡表示,考察团对晋江申办世中运陈述印象深刻,特别是中学生形象大使发言中所展示的中学生运动精神令人感动。中方代表陈述中所提出的理念和愿景与国际中体联、世中运所倡导的教育理念和运动理念高度契合,我们也看到了晋江有足够的实力和能力举办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体育赛事。世中运是中体联的一大焦点赛事,希望世中运的举办能够让更多的体育运动、更多的运动员和更多的国家加入中体联大家庭。考察期间,中体联将对赛事组织、安全保障、场馆设施、交通规划、环境氛围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

  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副省长黄琪玉向考察团介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晋江申办世中运情况。他表示,举办世中运是晋江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福建人民的共同心声和中国教育、体育界的一大盛事。恳请考察团成员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推动这座城市乃至全省中学生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坚信,晋江如果申办成功,一定能够让中学体育精神在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上广为弘扬,让世界共同分享清新福建、魅力晋江的发展活力;同时为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运动在中国和世界青少年中蓬勃发展,为增进全世界青少年的友谊和团结,为人类友谊和平和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

  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郑新聪表示,晋江作为经济强市和海滨体育城市,城市文化与体育精神相得益彰,与世中运所倡导的精神内涵高度契合,有利于世中运精神价值的交流、传播和共享。如果荣幸获得世中运的举办权,我们将严格遵循国际中体联的有关规定,高水平完成所需体育场馆和设施建设,提供完善的设施、理想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确保运动会成功举办;我们将充分展示热情和活力,给世界青少年提供一个增进友谊和展示能力的舞台,让大家“在一起,更出彩”!

  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表示,晋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快速发展的最好代表之一,体育产业繁荣昌盛,具备举办世中运的能力和条件。相信考察团在考察期间,能不断发现晋江的发展活力和举办世中运的能力。如果晋江申办成功,中国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福建省将全力支持晋江,严格按照国际中体联的有关规定,组织好赛事,使之成为广大参会中学生满意、国际中体联满意的运动会,成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中最出彩的运动会之一。

  会议由申办委员会秘书长、申办执行委员会主任康涛主持。

  申办委员会相关领导进行了申办陈述。申报形象大使、中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申办执委会第一副主任季翔峰等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峡体育中心、晋江一中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