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奏响统战工作“最强音”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06 11:22 阅读人数:1

  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是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助力“五个泉州”建设的动力枢纽和依靠力量。在“机关党旗红 ‘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主动亮旗帜、亮身份、亮作为,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奏响统战工作“最强音”。

  凝聚共识 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建设是我市民族工作的重点,也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推进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一项惠民工程。

  但是这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有时会遇到部分群众不理解的状况。对此,市民宗局党员干部深入民族村、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解答顾虑和疑惑,深入细致地宣讲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多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少数民族群众共同造林绿化,指导民族村开发特色旅游项目,增强村财政的造血功能。在党员干部耐心引导下,群众的疑惑和不解逐渐“融冰”,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保障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这项工作再次证明,遇事与群众多沟通、多商量、多协调,才能赢得信任、凝聚共识。

  精准帮扶 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

  得知下属单位职工老李身患重病不能行走自如,加上家中经济困难,大额医药费随时都会压垮这个家庭的消息,市直统战系统党委将老李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领导每年都前往探望、慰问,并为其申请到困难职工补助。同时,多次派车送老李到南安金淘找民革成员、老中医吴佳色问诊。在党员干部的帮扶下,老李的身体有所起色,家庭逐渐走出困境。

  “我们要发动所有企业,和贫困群众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市工商联支部以“三级联创”为载体,汇集全市工商联系统力量,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扶贫开发格局。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宣传发动,为村企联系对接,走访跟踪,督促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工商联全体党员发动企业和商会超过310家,结对帮扶贫困村712个,落实帮扶资金超过2800万元。

  汇聚力量 助力“海丝”工作取得实效

  外侨办机关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党员队伍。在泉州市举办的“海丝”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届“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等各类大型活动中,外侨办党员干部秉持对事业的热情和对专业水准的自信,组织、筹划、礼宾指导和对接协调工作从不懈怠,任务紧迫时主动加班加点,努力当好我市与外国高层互访、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沟通联系桥梁,得到外交部、中联部和全国友协的充分肯定。

  甘于奉献、开拓进取是市侨联机关党员队伍的优良传统。在泉州加快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浪潮中,侨联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承担“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该项目系我市首次提出,没有先例可借鉴,党员干部们反复调研、大胆探索,加班加点,将平台建设逐渐推上快车道。

  接下来,市直统战系统党委将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引导统一战线党员干部集结众智众力,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号角中,在“五个泉州”的建设中,书写新常态下的统战“新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