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巡察组向3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05 10:41 阅读人数: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3日至4月15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局、司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郑新聪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四个自信”,以两《准则》和四《条例》为遵循,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加强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严肃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夯实责任、督促整改,同时推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从体制机制上根本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要保持强力震慑,增强巡察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盯住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将涉及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单位、行政审批权执法权相对集中、廉政风险源点较多的单位作为优先巡察对象,精准发力,从而对其他单位传导强烈信号,形成持续震慑效应,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不够严格,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学习教育不够严实,思想建设薄弱。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违纪违法问题多发。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未能建立长效的监督检查机制。国土资源监察执法宽松软。公车私用、办公场所超标、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和购物卡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不规范,人员混编混岗问题突出,干部轮岗制度落实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资产流失严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政治责任担当不够,抓大事议大事不够,职责缺位明显。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战斗堡垒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措施不力,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接连发生。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香烟、礼品茶、高档酒,违规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公款报销出国(境)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在。选人用人存在程序不规范。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破解难题的责任担当不足。党建主业主责意识不强,党建基础薄弱,工作不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力,律师行业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乏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奖励金和违规报销差旅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严格、不到位。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