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党旗鲜艳泉州红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6-28 11:22 阅读人数:1

 

     鲤城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整理没有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

  今年以来,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我市积极开展“志愿情·泉州红”等主题活动,亮出机关党员志愿者旗帜,弘扬为民服务精神,推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打造特色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近日,记者走访部分基层党组织,了解创新做法。

  为了打造文明鲤城,上周,一场“爱在鲤城 家园共造”志愿服务活动在古城开展。10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一支公益骑行队伍,分批次沿府文庙—涂门街—新门街—新华路—西街—钟楼—东街—南俊路—百源路—府文庙骑行。沿途,志愿者们将未停靠在停车区域内的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类似的活动在鲤城区常态化开展。为了让该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骨干系统掌握志愿服务理论,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理念,该区率先推动“志愿服务课程进党校”,对党员志愿者进行志愿知识系统培训,推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近日,丰泽区海丝史迹宣传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成为丰泽区海丝史迹保护和宣传的重要力量。此次活动由丰泽区文体新局党支部发起并推动成立,旨在凝聚党员力量,讲好丰泽区海丝史迹的故事。丰泽区将每月15日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采取“一月一主题”方式,由各党工委组织开展健康诊疗、法律援助、清洁家园等集中性便民服务,注重发挥社区党建联席会作用,整合驻区单位志愿服务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大中型公益活动。目前,该区已组建243支由离退休党员干部、居民党员、在职党员等群体参与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展党员23小时志愿服务制度,建立流动党员创业工作室,实行党员积分管理、评星定级等管理办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城市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