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 康涛讲话
来源:泉州网 2017-03-18 09:12 阅读人数:1

  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泉州市被列入2017年全国爱卫办复审城市名单。为确保顺利通过复审,17日,泉州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部署各项迎检工作。

  市领导康涛、陈奕辉、陈铁晗、张永宁、吴友才、季翔峰、陈荣洲、李冀平,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市直和驻泉省部属有关单位、有关高校负责人,各有关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城市宜居指数的重要指标。自2004年泉州市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已先后两次通过复审,此次复审关系着泉州市能否继续保有这项荣誉。对此,市长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把迎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全力以赴打赢“创卫复审攻坚战”。

  就如何做好迎检工作,康涛指出,一要抓“创卫”指标查缺补漏。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整改到位,加快推进接地气造福群众的利民工程,多方位展现“海丝泉州”魅力。二要抓重点专项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盲区死角的卫生问题、容易反复回潮的管理问题、硬件设施不达标问题等,狠抓薄弱环节,逐一进行突破。三要抓一票否决事项。严防死守重大事故,确保“四害”防控到位,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抓长效机制。通过不断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疏堵结合等方法,做到标本兼治,推进城市管理长效化、制度化。

  康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按照任务分解的要求承担职责,倒排工作计划,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确保复审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服从创卫办指挥调度,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注重工作方法,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力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创卫”氛围。

  市委副书记陈奕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作工作部署,鲤城、丰泽、洛江、泉港、泉州开发区等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会上,市领导还向各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代表颁发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