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省政协委员:把德化陶瓷产业纳入省海丝项目
来源:泉州网 2017-01-20 10:35 阅读人数:1

  经过多年发展,德化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产品远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梁玉华提交了《关于支持德化做大做强“世界陶瓷之都”的建议》。

  德化正在组织实施政策、文化、设计、科技、市场“五个引领”,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方式,推动传统瓷雕的继承创新,增强西洋工艺瓷的工业设计和文化创意元素,实现德化陶瓷产值、品质、影响力的大提升,然而,当前遇到瓶颈。

  梁玉华认为,当前德化陶瓷面临着科技创新力度不够、高技术人才引进较为困难、政府和企业发展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了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

  因而,她建议将德化陶瓷产业纳入福建省“海丝”项目,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切块用于陶瓷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德化陶瓷产业基地,推动陶瓷在服务全省海丝核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她还建议省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在推动海丝先行区和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对利用高新技术改造德化陶瓷产业、填补德化陶瓷产业空白的项目优先立项支持。

  除此之外,梁玉华期盼支持德化陶瓷文创产业发展,支持德化县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