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老干部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泉州网 2016-12-09 10:35 阅读人数:1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分别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老干部局既突出“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的重点,又注重将自己在新形势新定位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联系起来;既突出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又注重将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联系起来。参与座谈会讨论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用行动亮出党支部旗帜、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组织和党员行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市国土资源局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大”局为重,保障项目用地,对重大项目用地审批实行“绿色通道+容缺预审”的“月嫂”式服务。要“严”字当头,加大对土地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完成基本农田划定,有效改善矿山生态环境,消除地质灾害。要“试点”先行,致力改革创新。指导晋江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为全国提供可复制的经验。要“实”处着手,坚持和谐征迁“五五”工作法,继续把土地整理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地质灾害危险点居民搬迁工作。要“牢”筑根基,持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积极推广“数字泉州”建设成果,为管理决策和公众服务提供有力的测绘地理信息支撑。

  市农业局注重抓好从“学”到“做”的实践行动。局党组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活动周,组织全局科级及以上干部到洛江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以“工作创先、绩效创优”活动为抓手,提出以“服务‘三农’当先锋,建设‘五个泉州’立新功”为载体开展实践活动,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个重点,构建“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两个体系,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承包土地确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三项保障,实现“忠诚敢担当、务实勇创新、廉洁勤为民、‘双创’见成效”四项提升,真正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