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3-21 08:56 阅读人数:1

  17日至19日,我市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郑新聪作主题报告,市长康涛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中央党校博导李建华、国家行政学院博导冯俏彬、市发改委负责人等分别作专题讲座。

  在主题报告中,郑新聪传达了中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出发,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作出系统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尤权书记在全省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要求,统一认识、振奋精神,聚焦经济运行新问题新情况,扑下身子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推动“五个泉州”建设。

  郑新聪强调,必须全面把握供给管理和需求管理的辩证关系,加快推动泉州创新转型。要升级技术结构,大力推进机器换工,乘势发展智能装备产业,加速集聚人才、技术、平台等关键要素,特别是落实一县一创新平台和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专项计划。要重塑产业组织,对内分类指导、集中推动百家企业重整、重组,对外鼓励企业收购境外品牌、技术、营销渠道;实施产业升级路线图,上下延伸、左右拓展,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疏通金融血脉,大力推进金融债务重组和信贷结构优化,促进资金链与创新链耦合,突出防范风险,坚决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构建制度生态,以权力“减法”换取市场活力“加法”,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搭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载体。同时,要坚持供给侧与需求侧管理相互配合、协调推进,从需求侧入手,旗帜鲜明抓项目、政府站台拓市场,更好地稳住总需求,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赢得时间和空间。

  “新的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关键看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郑新聪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思想素养和能力素质,当好新一轮改革的行家里手。要深学笃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辩证思维、专业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要健全容错、考评和保护机制,为踏实做事、锐意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推行干部量化考评,坚决推动“能上能下”,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确保泉州上下风清气正,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

  康涛指出,本次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要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树立新观念,掌握新方法,展现新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整体发展理念,做到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全力推进“五个泉州”建设;要加快转型升级,突出抓好17个重点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歼灭战”,提升消费品品质,提高制造业水平,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简政放权,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构建具有“亲”、“清”特色的新型政商关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助推现代化泉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