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5-11-13 09:16 阅读人数:1

  11日,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副市长陈荣洲、周真平、陈灿辉、林万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巍、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泉州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实施方案》和《泉州市级财政性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规定(试行)》,并听取市级海洋功能区划修编工作汇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康涛指出,加强新形势下就业工作,要把鼓励创业与促进就业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常态,通过推动经济产业政策与就业创业政策联动,释放改革红利。要结合泉州民营经济活跃等优势,加快落实一系列具有本土特色的政策措施,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泉州中医药事业在全省居于前列,广泛覆盖基层医疗机构。康涛认为,泉州发展中医药事业还有进一步施展的空间,可成为深化医疗改革的亮点和突破口。要根据“强基层”的原则,加大资金投入,落实扶持措施,完善基层服务网络;要发挥中医药治疗在预防保健、康复性治疗等方面的优势,让中医药服务被更多群众认可和接受。

  为了更科学地实施海洋保护、开发和管理,去年初,泉州启动市级海洋功能区划修编,目前已初具成果。康涛强调,海洋功能区划修编要积极稳妥、科学合理,既要综合考量各种问题、各方利益,与其他重大规划相衔接,又为未来调整留有余地。该守住不能变的,要确保不突破底线;该与时俱进的,要体现前瞻意识,科学设置功能分区,在产业用海区、港口航运区等之外,也要规划一定的旅游休闲娱乐区、海洋保护区。

  今后,泉州信息化项目建设将建立规划、项目、资金、评价一体化管理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康涛要求,要从大处着眼,从实用性出发,抓紧制订“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在此框架下,进一步统筹安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高全市信息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