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泉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08 07:47 阅读人数:1

  7日,市两会一闭幕,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迅速动起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拼在一线,奋力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

  市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副市长周真平、李伙金、吕刚、肖汉辉、朱启平,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就迅速落实市两会精神,王永礼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一要认真做好“法定作业”,围绕市委“经济要稳、城市要聚、民生要实、机制要活”要求,对照市委研究确定、市人大审议通过的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努力提高GDP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开展“项目攻坚2020”,抓紧制定实施春季攻坚方案,着力攻坚“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现代服务业”三大弱项;全盘统筹,做细做实申遗、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与印度金奈建立友城关系三件大事要事。二要更好完成“收官之作”。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要求,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建机制;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久久为功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坚持节用裕民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三要大力锤炼严实作风。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抓落实,以“不忘初心”的韧劲抓落实,团结一心,上下合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春节将至,会议还对做好节前、节中、节后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做好企业“关门、开门”、项目建设与招商、春耕生产、群众生产生活、春运交通、安全稳定、值守应急、廉洁自律等年终岁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