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蔡战胜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1-18 15:23 阅读人数:1

  17日,继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去年以来,在市委领导下,全市疫情防控战线广大同志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夜以继日、接续奋斗,快而有序打赢了“0313”等疫情歼灭战,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

  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疫情防控战线广大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高效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蔡战胜强调,要全力打好医疗救治“攻坚战”,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按照“一患一案一团队”的原则,持续提升重症救治能力;科学调配医疗资源,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保障;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切实调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要全面筑牢农村地区“防控墙”,重点盯住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农村返乡人员等人群,做好健康服务;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协同联动,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提升乡镇卫生院接诊能力、村卫生室随诊服务能力;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全力服务第一季度“开门红”,聚焦重点项目、各类企业节后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供精准的政策服务、业务咨询、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建设和生产水平;提早做好开学前师生的健康监测,落实好学校常态化的防控措施,确保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陈小辉、汪志红、苏耿聪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