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1-08 09:46 阅读人数:1

  7日上午,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围绕泉州“十四五”规划实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进行主题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转生、肖汉辉、周真平、王祖耀、洪川夫、王春金、戴仲川、蔡萌芽、庄灿霞、黄世界、肖惠中、骆沙鸣、黄碧煌,市政协领导陈益等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长蔡战胜,市领导施宇辉、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林万明、刘文儒、洪自强、李伙金、吕刚、朱启平、陈小辉、汪志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听取大会发言。

  会上,12位政协委员围绕激发城市活力、延伸石化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建设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实施“聚城畅通”等方面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刘建洋指出,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听取各界别委员建言献策,是市委、市政府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委员们的协商议题有广度、调查研究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充分发挥了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帮助我们共同把泉州的事情办得更好。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深化细化研究,使之真正发挥集聚智慧、助推发展的应有作用。

  “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双轮驱动,推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这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参与和支持。”刘建洋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在增进共识中担当新使命。聚焦协商民主,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在服务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善行团结之举,利用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在凝心聚力中谋求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进一步树立和展示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在开拓进取中实现新突破。

  本次大会前,政协各参加单位、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和委员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经过反复审阅,大会秘书处从各参与单位和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中确定选用66篇,作为会议材料印发。这些发言材料不仅凝聚了各界政协委员的辛勤与智慧,也是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