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7 10:05 阅读人数:1

  6日,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养老领域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2021年—2025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泉州民政事业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民政工作兜底线、基础性定位,紧盯提升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县级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覆盖率等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高效推进,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力量,支持参与民政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满足老年人全方位全周期和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努力让广大老年人享有更加舒心的幸福生活。要从最突出的短板补起,持续推进养老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提质增量,结合实际制定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对健康、失能、经济困难等不同老年人群体,分类提供养老保障、生活照料、康复照护、社会救助等适宜服务。要规范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主动防范消除建筑、消防、食品、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做到责任清晰、无缝衔接、管理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