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蔡战胜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1 10:54 阅读人数:1

  11月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及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奋进新福建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尹力书记所作的省委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举措务实,是引领全省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职、奋勇争先,确保在推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进程中更多体现泉州贡献、展现泉州政府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统筹谋划、担当作为,以开展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一体推进省党代会和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重点要聚焦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以及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推进乡村振兴、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任务,认真研究谋划,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严、实、细”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与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相结合,运用“三张清单”查找问题隐患,实行“红橙黄蓝”差异化监管,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紧抓当前、衔接明年,咬紧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年终冲刺,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项目抓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