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1-30 09:49 阅读人数:1

  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副主任许文贵、吴友才、吴汉宗、黄阳春,秘书长欧阳秋虹出席会议。副市长朱启平,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立法后的评估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开展2021年度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被评议人的履职情况汇报,并对其进行履职评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海丝条例立法后评估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强化法规实施后监督,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快法规配套制度建设,加大法规宣传力度,确保法规有效实施。要以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为契机,加强任后监督,维护司法公正。要精心组织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关于召开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 

  (2021年11月29日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定,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6日至9日在泉州市区举行,5日召开预备会。建议会议议程如下: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泉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泉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泉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泉州市2022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泉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决定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因特殊情况需对会议时间作出调整的,授权主任会议作出决定。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人员名单 

  (2021年11月29日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

  一、决定任命王小阳为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二、决定任命黄金顺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三、决定免去杨昌文的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

  四、决定免去陈劲松的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翼翔辞去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2021年11月29日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因工作岗位变动,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张翼翔辞去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备案。

  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021年11月29日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以来,接受辞去代表职务1名:安溪县人大常委会接受蒋少怀辞去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蒋少怀的代表资格终止。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实有代表496名。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