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愿景 “话”精彩】全省最强镇党代表现场交出精彩“论文”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11 09:25 阅读人数:1

  1984年,晋江陈埭镇成为福建第一个亿元乡镇,并被誉为“乡镇企业一枝花”。三十多年来,陈埭镇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稳居福建综合实力最强镇的位置。未来五年,陈埭将亮出哪些“看家宝”、擘画什么样的蓝图呢?

  这次市党代会,市党代表、陈埭镇党委书记陈希轩不仅认真理解党代会报告,还对标对表大局,立足本地特色,在晋江代表团审议现场交出一篇关于陈埭发展的“论文”。

  他以自己设问、自己回答的形式,生动阐述了“未来五年,我们的发展定位是什么”“未来五年,我们的发展思路是什么”“未来五年,我们的发展抓手是什么”三方面内容。在他的娓娓道来中,陈埭未来五年发展脉络已然清晰。

  “‘十四五’阶段,我们的定位很明确,就是要抢抓泉州推进环湾向湾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打造‘泉州环湾城市制高点’。”陈希轩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陈埭的发展思路就是要从原来的单维度发展即重点发展鞋业,转向全面发展、充分发展,建设品质陈埭。

  定位清晰了,那具体要怎么做呢?陈希轩从产业升级、城镇建设、社会治理三个角度,给出了着力建设“现代中国鞋都”、着力建设“花园式晋东新区”、着力建设“高品质宜居陈埭”三个回答。

  紧接着,陈希轩把思路转化为项目,立足闽西南、泉州环湾建设大局,帮助陈埭在全市找准自身定位、坐标、功能,围绕教育资源、道路交通、水系整治、公园景观、医疗文化、商业贸易、鞋服产业等七个体系,高质量策划晋东新区项目新盘子。

  “精心”换“精彩”。陈希轩用心准备的这篇“论文”在审议现场收获一片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