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25 09:14 阅读人数:1

  24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暨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商协会长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落实到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树立“找短板就是抓机遇、解决问题就是促发展”意识,聚焦重点专项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稳全局、开新局各项工作,以“开门红”“季季红”确保“全年红”。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用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检验比拼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调动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全力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要抓住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科技创新研发、新业态布局、拓展国内外市场等关键环节,做好政策支撑保障,服务企业勇当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上市融资、开拓新市场、建设家乡主力军。要发扬政企互动好传统,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公平竞争,推动审批、监管等环节规范化法治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专班专人跟进抓落实,确保一项项做实做细做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