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09 09:13 阅读人数:1

  8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来泉与民营企业家座谈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精神。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推进“十四五”开新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激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为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用心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关爱困难群众、交通出行等工作,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让群众在泉州过一个暖心温馨的春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欢乐过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座谈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查找问题短板、找准工作发力点,抓好重点专项任务,实实在在落实下去。要围绕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打响城市品牌、打造重要通道、培育百年老店、吸引创新人才聚集等专题,组织专班研究,拿出务实举措,全方位提升发展环境。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调动企业家和干部两支队伍,把蓝图转化为行动,把课题转化为项目,深入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活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从政治高度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打好新“侨牌”,提高新发展阶段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紧扣发展大局选好干部、建强组织、集聚人才,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教育,严格制度执行,规范司法行为。要加强常态化检查监督,把“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绩效考核体系,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落地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