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08 09:26 阅读人数:1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常委会党组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紧扣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灿辉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灿辉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及市委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以扎实成效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立法引领作用,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用法治力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积极展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担当作为,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争当“四个主力军”中积极发挥人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