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07 09:30 阅读人数:1

  5日,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主动对标对表,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认真组织部署,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省委督导组作了认真细致的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康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康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东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剖析原因实事求是、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对症下药、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砥砺前行。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爱拼敢赢精神,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

  康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从政治上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要求,努力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当好主力军,确保一件件做实做细做成。要认真对照落实“五个带头”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逐一研究、列出清单,明确时限、逐条兑现,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省委督导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