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05 10:30 阅读人数:1

  4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以及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发现问题、明确方向、掌控风险。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深化巡视巡察结果运用,常态长效推进巡视整改,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化“强基促稳”专项行动,总结提升近邻党建、“大数据+网格化”、村级议事协商等善治做法,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拿出主力军的担当和作为,找准着力点支撑点,抓好产业转型、城乡建设、科技创新、融入双循环、营商环境等重要专项,滚动推进民生XIN行动、“四心”工程,毫不放松做好冬春疫情防控,攻坚一季度确保“开门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具体深入研究细化举措,聚焦中心工作靶向监督,推动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成。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建设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水平办好“世中运”,对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赛前测试、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全方位实战演练,全面做好赛会综合服务保障。要坚持“在办赛事中办城市”理念,加快推进城乡面貌品质提升,更好展示泉州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