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31 09:31 阅读人数:1

  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任务。

  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长王永礼指出,征兵是一项政治任务、法定职责、应尽义务。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征兵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据征兵新特点、新要求和疫情防控新情况,强化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征兵工作。

  王永礼强调,要做好宣传动员,把参军报国的法定义务、入伍的优惠政策及时全面地告知广大适龄青年,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要严格按照征兵标准和程序,把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走访调查、审批定兵、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确保兵源质量;要做好优抚安置,加大扶持就业、复学升学等方面保障力度,确保政策兑现、取信于民;要做好执法监管,加大体格检查环节监督,维护好兵役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

  王永礼强调,征兵工作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精力投向到位、政策支撑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要加强分工协作,积极调度各方力量参与征兵工作;要强化检查督导,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征兵工作目标考核责任机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各项任务。

  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宣读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高宏总结部署年度征兵工作。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肖汉辉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