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30 09:54 阅读人数:1

  28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工作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回头看”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法工作;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听取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研究《泉州市“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认真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突出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中。要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加快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把“十四五”开新局各个专项落实下去,确保做实做细做成。要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贯彻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部署,认真抓好“十四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更加注重质量标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完善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实施办法,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法治泉州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强基促稳”专项行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作风建设。要用好“1+X”监督机制,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常态长效推进基层减负,树立重实绩、重实干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过好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勇于自我革命,边学边查边改,推动问题逐项销号。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调研、落实贯穿始终,以干事创业、发展实绩论英雄,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勇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